九花鹡鸰丸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弗兰克生日快乐]去码头整点串


段子体,ooc,慎。




很多年之后,瑞琪回想起弗兰克过某个生日那天的情景,还是会忍不住笑出声。无关未来和过去,只是坐在码头从菩提那连偷带骗的箱子,乌七八糟地摆上点从各处搜罗来的饮料点心,几个成年蓝摩头对头开怀畅饮至天明。


“我笑不是因为那天很有趣。”瑞琪擦着眼角被挤出的眼泪说,“是因为喝到早晨三点,凯文也醉得不行了,非要抓着弗兰克教他学游泳。几个人里只剩下我还清醒点,我告诉凯文,弗兰克他会游泳,不用他教。”


“没想到凯文摸着弗兰克的头,说那是不可能的,绝不可能有哪个如此光滑的低级拉姆没在他这里上过游泳课就无师自通……噗。不好意思,然后弗兰克怒斥凯文搞补习班商业垄断,两个人争来争去,最后决定用跳水速度来定胜负。”


“你问结果怎么样?我怎么能让两个酒鬼真的跳,在他们跳之前,两手抓着两个摩的衣服,往后一拉,挫败他们的跳水比赛计划。”


“最后是库洛赢了,我为了救他,拿了第二名。”



(一)


弗兰克的生日没有那么大张旗鼓,准确的说,是他自己不愿意被公开处刑。虽然也没逃掉被全庄园的流动摩尔送礼物,甚至还有几个多才多艺的在黑森林给他原地跳“听我说谢谢你”,当时的弗兰克正套一裤衩在青年营放新兵的羊,给他尬得汗流三千尺,还要端着假笑,背对着所有新兵的幸灾乐祸目光,面对着小摩尔苦练多月的甜美微笑,被各种礼物塞满手。


弗兰克本人事后对这件事的概括是这样的:前有狼,后有虎,我笑得像个二百五。


因公在黑森林行动而无意中窥到全过程的骑士,觉得这个形容简直不能更形象了,看来弗兰克队长自己也觉得他那天笑得确实傻帽儿,不是那些摩尔的错觉。



(二)


骑士团的优良传统是守时,守时上班的是瑞琪,守时下班的是赶着逃离二百五假笑现场的弗兰克。对于自己的生日,他早有准备和安排,比起搞什么惊喜派对或者蛋糕趴体,他更喜欢的是抓几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做小时候很难做得了的事。于是蓝色摩尔帅哥组齐齐出动,在码头找了几个平时搁在那当摆设的箱子,头对头在海风边生了堆火。


凯文看了看弗兰克,从身后拿出一兜洗净的新鲜浆果;库洛看了看弗兰克,把铁签和肉摆好;弗兰克十分满意地点头,掏出满当当的今日现摘蘑菇,三摩对这次背着老长辈在最熟悉的地方烧烤计划,非常满意。


全场唯一一个没有接到要带东西通知的瑞琪傻了眼,他看看在场的几位,又指指码头的鱼竿:“不然我也献个丑?”


“别,别别别。瑞琪,我是故意不通知你的,因为没什么需要你带的东西。”弗兰克猛摇头,拍了拍瑞琪腰间的剑,“最关键的道具你不是带着呢嘛。”


“你,”轮到瑞琪哭笑不得,“指望我切菜来了?”


“别这么说嘛,”弗兰克摇头晃脑,剩下俩摩尔一看立刻心有灵犀,也开始跟着同频地摇头晃脑,“这叫发挥大家的特长。”


“我的特长其实是给菩提老师发信息,说有几个不良摩尔深夜在码头放火撸串。”


“别别别别别别!哎呀!过生日的还不能放纵一回!不用传承之剑切菜也行!你真走啊!凯文库洛快拦着他!!!”


最后瑞琪硬是靠自己的人脉整来了点酒。



(三)


瑞琪把酒往地上一放,弗兰克直接傻了眼,张张嘴吐出四个字:“这能过审?”


“能。”瑞琪熟练地用木箱子角撬开瓶盖,木质啤酒杯摩手一份,挨个满上。“我今天特意委托熟人查过,今晚是月黑天*,所有小摩尔今晚都不会夜跑,也没有夜钓的,放心喝。”


“哪个熟人啊这么神通广大,你说谎话我不信,万一他们抓到我喝现行的……。”


“RK。”


“不醉不归!干杯!!!!”



(四)


库洛在这种场景里,会因为发色问题被当做最不合群的那位,而实际上并非如此,凯文对此有不同的看法。坐在木箱上坐如针灸的凯文老师实在和一众现役出生入死的摩尔格格不入,发觉此事的弗兰克一把搂住凯文的肩膀,大叫快换话题,别唠因公殉职能拿多少补助金了。


几个男摩凑在一起,聊事业总有接不上话的,聊其它的又容易过不了审,本来想讨论讨论庄园哪个姑娘最漂亮,外界消息最灵通的瑞琪叹口气道一句算了算了。于是乎,八卦来八卦去,最后变成讨论庄园哪个男性摩尔最帅,从评选大会变成王婆卖瓜现场。


弗兰克怒拍木箱:“要说帅那必须得是我,瑞琪你不要加入战场。”


凯文明显有不同的看法:“懂不懂什么叫斯文……不是,衣冠……不是!怎么提起老师我就想不起来好词形容自己呢急死我了。”


库洛挺了挺胸脯:“火场白雪听过没有,这都不服?”


意识到库洛在头发上优势太大的弗兰克怒而转移了目标:“那我推荐我们骑士团‘金鸢尾传说’!瑞琪!”


瑞琪握住酒杯的手微微颤抖:“你刚才还说不让我加入战场。”


弗兰克:“情况有变,肥水不流外人田。”


库洛:“错付了,我居然是外人。编制确实不同但我好歹也和瑞琪并称黄金白银骑士的!!!”


这场战争最后以弗兰克夺冠告终。不因为别的,中途大家突然想起来是他过生日,纷纷偃旗息鼓了。


(五)


酒过三巡,争论麦酒和生啤哪个更好喝的声音也逐渐冷下来,在骑士团时就颇负盛名的忧郁白银骑士又开始重操旧业,把双手叠在一起,鼻翼枕着指骨。这个动作曾经是一众小摩尔最喜欢的司令姿势,只不过库洛醉得太厉害,忘了他一只手还套着酒杯把手,这动作让他没喝干净的酒全提前迫降在了裤子上。


早已看穿一切的凯文转过头,决定当做没看见。


库洛:弗兰克,你说,我们在岗位上坚持这么久,保护摩尔们的环境和生活,最后守护住了摩尔们的笑脸没错,但最后又是为了什么?


瑞琪刚举起的酒杯又放下了,反心不归他管归艾尔管,但是今天艾尔因为肤色问题无法出席,这扳正思想的重任还是得他瑞琪来。


弗兰克:为了这会儿在码头上撸串。


库洛:……不是,我的意思是从自我角度出发,献身的意义究竟在哪里,我们为庄园所做的一切牺牲对自己来说是否有意义。


弗兰克:意义就是现在吃一口串,多加辣椒和孜然……你手边那串还吃不吃了,不吃给我。


瑞琪露出会心的灿烂微笑,举起酒杯,顺便把自己刚摸到手边的剑踢远了一些。



(六)


“玩归玩闹归闹,生日快乐,弗兰克。”库洛也举起酒杯。“虽然没有蛋糕,但你依旧可以许个愿。”


“你不说我都忘了。是啊弗兰克,许点愿?”凯文给自己满了杯新的,打了个嗝。“万一实现了呢。”


“行!想想这一路走来,大家都不容易,我就许一个吧。”弗兰克站起身,搓了搓手,把酒杯举得最高,“那就祝我生日快乐!我的愿望是明年生日一大早,瑞琪团长不给我唱生日歌!”


“……”


“瑞琪?瑞琪团长?不是,别难过,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是你唱歌难听!!哎那是神秘湖别往里跳啊!!!”



(七)


烂醉的弗兰克是瑞琪架回去的,菩提推着他的小推车装着另外俩烂醉如泥的小子,两个清醒的摩尔一前一后地走。弗兰克醉得太厉害,以至于瑞琪必须脚步放轻,生怕颠得这位寿星吐出来。


“他闹够了?”菩提的小推车碰到了颗小石头,车上的二人组同时从推车上起飞,落回推车里。


“看起来是很开心。谢谢你由着他选这个地址,老师。”


“嚯嚯,都是年轻过的,想在生日放纵一下嘛,可以理解。我年轻的时候也喜欢背着老师干这种事。”


“您还年轻着呢。”


“别贫嘴了,我什么岁数自己清楚。哎,弗兰克这个臭小子……还以为在前哨站受训练能让他稳重点,结果反而是憋得太厉害,本末倒置了嘛……对了,这个,给他放好咯。”


“这是……哈哈,嘴上说着臭小子,不还是给他准备礼物了。不坦率啊,菩提老师。”


“少说两句,唉,当年的小孩都长这么大了,老咯,老咯——”



(八)



弗兰克的生日结束了,等他第二天从床上醒过来时,床边堆满了过来补送礼物的小摩尔留下的各种东西。


当事摩弗兰克回忆说:“我晚上喝多了之后就断片了,一醒发现在床上。”


“好家伙,身边堆的全是礼物和花,还有几个相框里有我的照片!”


“我差点以为自己喝得酒精中毒没抢救过来,这是摩直接过去了!吓得蹲在床边大哭一场,被瑞琪团长笑了一个星期!”




END.



月黑天*:所有自由摩尔睡熟且没有任何动向的晚上,小摩尔一般会把它称之为维护期。

评论(8)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花鹡鸰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