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花鹡鸰丸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杰佣]安息日

.在游戏卸载的边缘反复试探
 
.金纹*弹簧手,游戏背景
 
.鹬兔流剧情理解有,暗喻有
 
 
 
这是庄园主做过的最错的决定,在眼睛们无声的怒吼中心安理得,向湖面投掷一个石块,引起轩然大波。
 
杰克披挂的那套是他最中意的着装,金色的液体流转在他身体的每一处,阴郁天气的光芒拨开云雨反射在他的身上。玫瑰手杖横在身后,从其上落下数不清的玫瑰花瓣,飘落至地面扬起尘土之前消失殆尽,不知所踪。
 
提示中已有三个人离开了这个庄园,成功出逃,他怀里抱着今天的最后一位求生者。
 
奈布·萨贝达窝在他的怀里沉默不语。杰克觉察出他的心情非常不好,放走他的所有队友都没让这种情况好转。杰克略微俯身放轻声音,询问这位求生者的意见。
 
“要下去转转缓解情绪吗?”
 
弹簧手因这句话而有了点动作,他折起腰拉下帽子,盖住整张脸。
 
“……不了,今天不需要,让我再在这里待一会儿吧。”
 
回答他的是收紧的手臂和前进时带起的风,那些平日焦躁不安的液体小心翼翼地托着他的身体,怕伤害他般卷着躯干边角。冰凉的触感因长久接触而被同化为温暖。
 
红教堂不是很大的地方,杰克的步伐也不算小,当他们转到第三圈时,奈布终于咬着嘴唇攥紧帽檐发声。声音有些低,杰克不得不站住脚去仔细倾听,他的求生者到底在说些什么。
 
“厂长先生和幸运儿从庄园主那拿到了新的能力,你知道吗。”
 
短暂的沉默,金纹脚下蒸腾的黑色烟雾再度开始移动。
 
“我知道。”他不仅知道,他还知道别的,比如他们的具体能力是什么,而外界的“眼睛”们对此是什么反应,庄园里是如何流传的。
 
“哈哈。”奈布干笑了两声,整个脸都埋进金纹怀中,“这可是红教堂。”
 
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那时候的奈布还不是弹簧手,生疏的躯干指引着奈布以雇佣兵的身份连连失误,一头撞在石墙上惨叫出声,用尽最后一个手套却弹进监管者的怀里。
 
那时候的杰克也不是金纹,生疏地抱着挣扎不停地雇佣兵,想尽各种方法试图告诉他自己是想要把他放走,面前这个是可以逃脱升天的地窖,却碍于不完全的进化无法出声。

最后结束这场闹剧的是庄园主留下的手杖“赠礼”,杰克低下头去,隔着面具去亲吻这位雇佣兵的额头,趁着对方发愣之际直接把他丢进地窖口。本以为这场游戏终于结束,可以开下一局杀尽所有求生者时,却又在晚餐席上看见了熟悉的身影。直至现在,披风成了棕色小帽子,钢爪化作金色外来物,他们就是这么彼此熟悉起来。
 
“这确实是红教堂。”杰克重复道,接着步伐变得慢起来,婚礼进行曲从密封的面具里溢出,在教堂中漾出回音。像是他拜访时曾用过的舞步那样,踩着杰克哼出的节拍,抱着怀中难得安分的雇佣兵,手杖落下的玫瑰花瓣在他们身边形成一个圈。奈布稍微挪动一下身子,双手揽在杰克的脖颈处,杰克知道这是他很少有的动作——用来表达不安全感,他曾在某局游戏中捞起被放血又没人肯治疗的佣兵时见过一次,如同一只被抛弃的野兽幼崽般,带着没化尽的哭腔手腕发着抖。

一曲完毕,杰克慢慢停下他的脚步,侧首隔着面具去亲吻他那只可怜的野兽。
 
“不管他们怎么变化,你还是你,奈布。”杰克从为数不多的可用词汇里组织出语句,“别在乎他们怎么想。”
 
萨贝达的胳膊上有一道伤,那是某一局游戏里杰克造成的,奈布的护腕启用时他本瞄着距离想要挥空一刀,却因手腕莫名其妙的回弹而误伤了他。虽然奈布说手套这只是偶尔现象,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偶尔”,从雇佣兵到达这里开始,到现在,无论杰克或者奈布怎么以各种形式告知反馈,一直都没有得到庄园主的修正。
 
自从杰克步入愈强的殿堂,越是少能看见雇佣兵的身影出现在游戏中,偶尔能在餐桌上见到一次——又被队友呵斥着换成别人。他的爱人真的宛如他夸赞过得珍宝一般,迎接来了“珍宝”的命运。
 
“雇佣兵就是有价值却无用的玩物”,杰克亲手拧下这么说的求生者的头颅,在散尽的尸体面前低着头,直至雾吞没他的躯体。
 
他无法反驳,只是以此泄愤。
 
庄园主漠视佣兵,是他做过的最大的败笔。
 
“我不太在乎他们怎么说我,没关系。”奈布将脑袋放在杰克的肩膀上蹭了又蹭,“评价都说我是自保型的角色。”
 
自保型又怎么参与团体游戏,过于限制的能力一旦被看破,没了监管者追逐的雇佣兵不过是和带着负面增益的机械师而已。
 
“我得走了,杰克——或许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比我更能带来胜利的角色会逐渐替代我——谁知道呢。”
 
“庄园不会放弃你,奈布,至少别让闲言碎语冲垮你。”杰克揽紧他怀中的佣兵,几乎是将声音压低的不能再低,“别离我太远。”
 
“……你知道吗,我其实挺没用的,只要我在,队友们的压力就会被迫平摊给除我之外的三个人,而我最后是被放走的那个。”奈布把手按在他的面具上,他从没那么坦率的去抚摸过杰克的面具,与手臂同样冰凉的触感覆盖在他的手心,奈布感觉得到面具后的颤动,哑着嗓子笑出了声。
 
“他们说,我才是真正的‘幸运儿’。”
 
杰克怀中一空。
 
神以为终于万事大吉,于是丢下所有将最后一日定为休息日。
 
未得到神祝福的最强或最弱之物,在安息日中发出悲鸣,然后死去。
 
END.

评论(38)
热度(8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花鹡鸰丸 | Powered by LOFTER